每次自由行出發前,總是會有很長一段的撞牆期 (是準備期啦~~~~)

不外乎就是上網爬文、在各種旅遊討論版發出求救訊號 ..........等。

當然   我也是其中一個(但是我沒有亂喊救命喔~)
 

 

 

但我還有一個非~~~~常好的習慣,就是會自己設計每次的旅遊小冊子

而且旅遊手冊會因為去的目的季節做不同的顏色與主題變化


   幫同事製作的首爾自由行旅遊手冊

 

  暑假去北九州自由行


  買到促銷機票臨時成行的釜山行


  寒假去東北自由行,主要是去看雪參加雪祭

 

在排行程的過程中,一定要邊做紀錄

像東北自由行,我會先查東北必去的地方(像是銀山溫泉、藏王纜車、松島海岸、期間限定的祭典等等....)

然後再依自己的需求、喜好增加購物、美食的點。

不過我排行程有個眉角,我會從行程的流暢性為考量優先

我不會為了某間店而特地繞路。所以我的行程表不會出現某某店......

(因為吃飯時間無法固定,會依照行程更動,所以我是列出必吃清單,但哪間店不一定)

 


 

 

接下來

會想要省一點所已開始計算交通費用(選擇適合的一日卷;JR PASS)

這個步驟對於要去日本玩的人,非常重要 非常重要 非常重要

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,日本交通真得非常貴ㄚ~~~~

所以要懂得會精打細算

 

首先我會先看好這次的旅行適合哪張PASS

PASS有很多種,我是去東北所以我選的是第一種(售價20000日幣)

再來

我會利用  https://transit.yahoo.co.jp/          

YAHOO的日本版路線

去計算我會坐的路程會花多少金額,去比較需不需要買JR PASS(要注意每張PASS的條件限制喔)

製作手冊的過程中,我會一直增加對路線的記憶,明白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了解目的地的歷史背景,

最最最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重要的是

 

 

 

 

超有成就感的啦~~~~~~

arrow
arrow

    ruling的千變萬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